疫情期间,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为企业纾困解忧为出发点,全力做好企业防疫物资、员工就餐、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01

  保障企业防疫物资

  针对复工普遍存在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帮助企业及个体户购买平价口罩,优先保障农贸商超、餐饮配送企业、餐饮店等民生相关服务行业。目前共帮助复工复产经营主体购买口罩12.7万个。

  02

  保障企业员工就餐

  开启一企一策、分类指导

  督促企业采取

  分餐制、错时制、间隔制等措施

  保障员工就餐安全

  针对未设立食堂的企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辖区餐饮资源,创造性推出“移动食堂”,选择加工规范,有配餐能力的餐饮企业如五缘水乡酒店、牡丹大酒店,为周边复工企业提供团餐配送服务。

  针对人力密集型的生产企业食堂,要求食堂供餐一律改为套餐制分餐,安排员工错时用餐。

  针对中型劳动力企业,在严格执行分餐供餐的同时,鼓励企业关闭堂食区域,引导员工分散至各个办公场所就餐。

  03

  保障特种安全设备

  逐一督促辖区25家锅炉、21家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在复工前对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检查。及时响应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市特种设备特验检测院紧密协作,对未能及时接受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的企业,及时安排现场检验,并第一时间出具检验合格报告。

  目前共现场走访了瑞声达听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使用单位,对19台设备开展了现场定期检验。

  抓防控不松懈

  抓发展不动摇

  戴着口罩谋发展

  安全生产放心尖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