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2月8日讯 据泉州通报道    “原本不想发的,但是还是意难平,将心比心,为了这次的疫情很多部门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你们待在家里难受,我们回不了家就好受了吗?2月5日晚上11点多,我们拦下一辆白色轿车,民警测到驾驶员的温度是38度多,当场要求驾驶员下车重新检测,驾驶员理直气壮地说他喝了酒不是发烧,民警让他下车,驾驶员踩油门不管民警的手还放在驾驶车窗,把人拖出去十几米远……你的良心过意得去吗?你晚上还睡得着吗?”2月6日凌晨,安溪感德高速出口执勤点一位护士发的一条朋友圈,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目前驾驶员已经被刑事拘留,而受伤的民警张泉美则还在住院治疗。

  原来,2月5日晚11点多,还有半个小时就可以交接班的张泉美拿着体温测量仪,配合卫健部门对过往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当检查到一辆白色的轿车时,该司机体温超过了38度。“车内温度高,你下车等一会再测。”但是该司机却不配合,还高声说:“我没发烧,是喝酒了!”“酒后驾车还有理了!立即下车接受检查!”不料该司机突然启动加速,张泉美拿着体温测量仪的右手来不及缩回,整个人被拖行10来米!膝盖、手掌等部位受伤,鲜血直流!他的第一反应是保持镇静,全力记住轿车的车牌:闽CU6**5。

  后经医生检查,张泉美手掌、膝盖、小腿和大腿外侧擦伤较为厉害,头部和内脏没有受伤。他的检查结果,让大家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涉嫌妨碍公务潜逃的驾驶员陈某喜(安溪县感德槐川村人)迫于压力,于2月6日下午到感德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张泉美出生于1989年,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获公安部嘉奖、省厅三等功等荣誉。2017年5月份,因为文笔不错,刚加入全市公安文联文学协会的他,就被抽调到安溪县公安局办公室从事文秘工作。2018年,他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去援疆。

  2020年2月2日,刚刚援疆回来不到一个月的张泉美得知要抽调警力支援基层时,毅然报名,选择回到感德派出所和之前的同事一起并肩作战。2月2日晚,他就主动请战,直接到感德高速出口执勤。如今,躺在病床上养伤的他最希望有台笔记本电脑。他说,无法到一线执勤,但是手指还可以打字,想把大家抗疫一线的故事写下来,“我是党员,无论在哪里都应该发挥党员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