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1月17日下午,漳州市禁毒办联合龙文区禁毒办、漳州铁路派出所、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漳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开展春运禁毒宣传活动,为返乡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以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摆放禁毒宣传品、以及现场讲解相关禁毒知识的形式进行。其中,活动现场摆放的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品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耐心为旅客讲解毒品知识和危害,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还为过往归家旅客和坚守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送上带有禁毒元素的春联和新春“福”字礼包,并致上诚挚的新春祝福,让返乡旅客把“福”带回家,让“毒”远离它。

  通过结合春运客流高峰,本次开展的春运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新春禁毒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反毒能力,让往来旅客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收获满满的“安全感”。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品等1500余份,为旅客和铁路职工送上春联和新春礼包400多份。(来源:漳州市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