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4月13日讯(海西晨报记者钟宝坤)厦门再迎一家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总数量将达50家。近日,厦门力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将在上交所上市。力鼎光电有望继特宝生物之后,成为厦门市今年第二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

  力鼎光电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新股4100万股,拟募集资金5.47亿元。其中,4.58亿元用于“光学镜头智能制造项目”,8862.6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升级项目”。据悉,力鼎光电是一家典型的外向型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中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1.57亿元、2.99亿元、4.12亿元和1.80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5.80%、70.85%、78.24%和78.85%。

  记者获悉,随着力鼎光电IPO获批,注册地在厦门的A股上市公司将达50家,数量居福建省第一,占全省逾三分之一。

  根据厦门证监局3月30日公布的厦门市最新IPO企业信息表,目前共有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欣贺股份有限公司、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正在上报IPO申请信息。除厦门银行和厦门农商银行外,其他8家企业的排队时间均不到一年。公开信息显示,力鼎光电是在去年4月26日提交申请材料,不到一年时间即顺利过会。

  记者了解到,厦门还有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正进行辅导备案登记,未来有望登陆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