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戴口罩出行,中山路慢慢热闹起来。(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少毅 摄)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柯笛

  昨日,记者走访环岛路、曾厝垵、中山路等地发现,在这个免费乘坐地铁、公交和BRT的首个周末,在周到细致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不仅我市A级景区收获了市民游客的满满热情,还有一些商圈与景区也逐渐回暖。

  [中山路]

  街道逐渐恢复热闹 防疫标语随处可见

  夜厦门,出行的市民渐渐增多。(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铭鸿 摄)

  在厦门人和外地游客的印象里,中山路一直都是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区,这里寄存着老厦门人的记忆,也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段时间来中山路,街道空荡荡的几乎没见到什么人,如今看到中山路慢慢恢复了热闹,我觉得很感动。”市民周卫红说。

  麻糍、海蛎煎、沙茶面……美食的香气吸引着往来的市民和游客。在黄则和花生汤门口,一名店员一边用额温枪为进入的顾客检测体温,一边提醒他们戴好口罩。记者看到,中山路不仅各出入口都要检测体温,一些商场和商家也在店门口安排人员检测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少扎堆”“戴口罩”等提示标语随处可见。

  [曾厝垵]

  入口严格检测体温 复工以来客流量最多

  曾厝垵,市民游客正在等待烤串。(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柯 笛 摄)

  在曾厝垵一处入口,市民游客自觉排着队,依次上前接受体温检测,几名游客被安保人员叫到一旁复检。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天气比较热,可能有人刚从车里下来,或者走路出一身汗,因此体温读数异常。安保人员要确认这些人没有发热后,才能让他们离开。

  走进曾厝垵,不少店铺已经开门营业,尤其是烧烤、果汁等小吃店门口引来不少吃货。店员把鱿鱼、肉串往铁板上一压,香气就顺着“滋滋”冒油的声音钻进市民游客的鼻子,人们排队扫码付钱。一家烧烤店员说,这两天生意恢复了很多。曾厝垵的街巷里也热闹起来,一家文创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当天百余人消费,客流量突破了年后复工以来的新高,已经看到了热闹的影子。

  [环岛路]

  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踏浪野餐不亦乐乎

  环岛路海滩上,市民游客正在放风筝。(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柯 笛 摄)

  蓝天白云,阳光正好,踏浪的人光着脚丫提起裤脚往岸边跑,拍照的人压低帽檐、裙角纷飞,沙滩上蹲着一圈圈玩沙的孩子,手边时不时冒出一只色彩斑斓的风筝腾上碧空……环岛路沿岸,市民和游客甚至已经穿起夏装,打起阳伞,不过口罩没有被忘记——白的黑的蓝的彩的口罩挂在人们脸上,遮住了笑容,但遮不住欢笑声。

  “海风让人很放松,不管是情侣、朋友、亲子还是带着老人的家庭,都能在这份与自然的亲近中感到快乐。”市民吴晓琴说。

  和家人从集美自驾来岛内游玩,吴晓琴准备得十分充分,特地给孩子戴上了新买的帽子,帽檐有一圈弧形的透明面罩,据说可以阻挡飞沫。

  吴晓琴对记者说,虽然海边通风良好场地开阔,但她认为不能大意,仍然要做好该有的防护措施。

  [数据]

  鼓浪屿游客22343人

  昨日天气晴好,我市各大景区尤其是免费开放的A级景区迎来市民游客。各景区工作人员持续引导提醒游客有序游览不扎堆,坚持戴口罩。截至昨天下午5时左右,鼓浪屿当日上岛游客数达22343人,胡里山炮台共接待游客6144人,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4218人。(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君宁)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