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东南网报道   12月22日10时44分,随着一阵欢呼声,“绿巨人”复兴号C940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入宁化站。复兴号C939/940两列城际动车的亮相,大大缩短宁化前往福州、厦门的行程时间,方便了广大市民出行。

  昨日,复兴号C939/940,厦门—福州—厦门城际列车正式上线运行。据了解,“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最高时速160公里,外形采用流线型,以国槐绿为底色,以黄色为色带,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车体编组为一动8拖,8节车厢(含餐车)可载乘客720人。

  乘客乘坐C940前往福州。

  目前,开通的城际动车每天开行一对两趟。从宁化始发时间分别是18点42分前往厦门的C939、10点47前往福州的C940,到达目的地只需历时3时4分钟和3时23分。

  “我经常往返福州宁化,之前出去一趟要将近5个小时,现在城际动车开通后只要3个多小时,节省了不少时间。”市民方春兰笑着说。

  “‘绿巨人’和之前的绿皮火车相比,设备设施功能更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大幅度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宁化县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巫升桓介绍,城际动车一般用于相邻城市或城市群之间的交通出行,相较长途动车,城际动车,运行距离短、乘车时间短,更方便周边地区出行。

  城际动车的运行,既能促进铁路沿线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发挥出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能力,又能够促进沿线旅游开发,将极大缩短出行时间,对推动宁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王竟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