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台海网10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林甄玉 叶建彬 文/图)日前,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传来最新进展,这条连接厦漳两地的“大动脉”,首个地铁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成功转入附属结构施工工序。

  在龟山站,工人们正在清理顶板,进行盾构掘进中管片吊装,和地面配套施工准备等作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中铁十一局项目副经理李鹏介绍说:“龟山站是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首个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目前角龟区间两台盾构机均正常掘进,工期可控。”

  盾构队长徐冬林说:“龟山站至角江区间,这个区间主要的风险一个是孤石段的掘进,容易造成螺旋机卡顿和刀盘卡顿;另外一个区间穿越的风险为青阳溪,最浅的地层埋深仅为2.3米,盾构机穿越的时候存在击穿风险,项目部通过前期的专家方案评审,采取围堰截流处理,保证盾构机的正常通行。目前,两台盾构机已经顺利通过青阳溪的掘进段。”

  今年5月,首台盾构机“龙江一号”从龟山站始发,工程正式进入区间施工阶段,施工团队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当前工程有序推进。

  据悉,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全长约9.9公里,共有7座车站,当前,7座车站全部开工,3台盾构机同时作业,盾构区间累计掘进1020环,共计122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