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海沧隧道小车限速90 大车限速80

  本报讯 (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明日,海沧隧道将通车。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海沧隧道开通后将为大小车辆提速,为周边进出岛的市民提供便利。交警部门提醒,隧道行车要注意交通安全,提前留意道路提示牌,以防走错路。

  为车辆进岛提速

  海沧隧道全长7.1公里,其中隧道长6.2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设双向六车道,小型车限速90km/h,大型车限速80km/h。海沧隧道通车后,市民可从海沧区马青路及海沧大道进入隧道,到达厦门岛内的兴湖路、火炬北路出口和石鼓山立交桥进出口。

  据桥隧交警大队海沧隧道中队指导员康梅山介绍,海沧隧道开通后,海沧隧道与湖里区连接的主干道形成闭环,提高车辆进出岛通行效率,从而缓解周边道路的拥堵。

  除了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海沧隧道还将便利周边进出岛的市民。原来要走海沧大桥进岛的,可分流到海沧隧道;原本要绕道到新阳大桥往杏林大桥进岛的,可直接走马青路、海沧大道进隧道,为家住集美杏林片区、海沧新阳片区和海沧生活区的市民进岛提供便利。康梅山说,岛外多条连接海沧隧道的道路进行了整治提升,将进一步为市民进岛提速。

  行人、非机动车等

  禁止进入隧道

  隧道通车后,驾驶员需要注意什么?交警部门提醒:车辆在进入隧道前根据规定需要减速,并且打开前车灯;进入隧道后保持足够的车距,不能随意变道,确保在隧道内行车安全;在隧道内行车不能龟速,不要拨打电话,禁止超车、倒车、掉头、逆行,确保隧道内的通行效率;不能在隧道内随便停车,若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或驾驶人突发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应当靠边停车,开启、放置警示装置,并立即报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应当拍照取证后快速移出事故现场,到隧道外再报警处置;如果车辆在隧道内无法自行驶离的,不得自行牵引,应立即报警处置;驶出隧道前,要降低车速,到达出口时,把稳转向盘,以防隧道口的横向风影响车辆偏离行驶路线。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初次通过海沧隧道进岛的市民,还要特别留意隧道内的指示牌,根据指示安全行驶,不要临时变道或停车改道。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双向禁止入隧道。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