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林依文 马啸凌)我市又将新增一座高颜值天桥啦!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环岛东路海峡旅游服务中心附近将规划建设一座人行天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还能使环岛路行车更加顺畅。

  目前,木浦路至仙岳路段仅在隧道顶北侧有一处过街人行斑马线,但随着海峡博览中心等项目投入使用,此路段东西向行人需穿行环岛东路的需求增加,导致行人过街存在横穿马路的乱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悉,此座天桥项目选址位于五缘湾商务区环岛路与横二路交叉口北侧,沿东西向跨越环岛东路,连接五通码头片区和五缘湾商务区片区。天桥净宽4.8米,全长111.5米,引道长20.1米,梯坡道位于既有公园绿地范围,由地面连接环岛路两侧人行系统。

  该项目设计了两个方案,造型精美,各有优点。其中方案一整体呈流线型,律动感较强,造型与周边建筑相呼应;方案二整体呈直线型,设计风格以简约为主。待方案确定后,项目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开工,预计年底前可投入使用。目前,项目面向市民征求方案意见。您喜欢哪一种方案,可关注“厦门资源规划”微信公众号给后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