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詹文)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主持,副主任叶重耕、刘育生、陈紫萱、陈琛、刘绍清、林德志、郑岳林、黄延强,秘书长陈鸿萍和常委会委员出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副市长孟芊,市监委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王成全、市检察院检察长吴金喜、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夏先鹏列席会议。

  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决定任命黄文辉、张志红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陈育煌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任命谢开红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决定谢开红代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接受王成全辞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

  任命陈金华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兼)。

  会上,黄文辉、张志红、陈育煌、谢开红、陈金华等5位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通过其他人事事项。

  来源:厦门日报

  会前召开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75次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