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协办的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发布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发布会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介绍了本届金鹰奖参评和评审情况。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和中国视协副主席卜宇、王丽萍、王福豹、牟丰京、林永健、胡正荣作为评委代表,发布了电视剧(含网剧)作品、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像、最佳音乐(原创主题歌曲)、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观众喜爱的男演员、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和最佳电视纪录片、最佳电视综艺节目、最佳电视动画片奖项的提名名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宣布了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名单。现场启动了第三轮网络投票,即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网络投票(投票至金鹰奖颁奖晚会)。

  发布会上,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的舞蹈《海风》、厦门市南乐团带来的《南音随想》、厦门六中合唱团和厦门市公安局共同唱响的《我相信》等节目,将厦门特色的地域元素和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元素紧紧结合,生动展示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风貌与人文底蕴。

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的舞蹈《海风》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的舞蹈《海风》

 

厦门市南乐团带来《南音随想》厦门市南乐团带来《南音随想》

 

厦门六中合唱团和厦门市公安局共同唱响的《我相信》厦门六中合唱团和厦门市公安局共同唱响《我相信》

       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在全力将厦门打造成新时代的影视之都。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家评审会议及提名发布会在厦门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电视大奖在文化交流、产业集聚、资源整合和市场供给上的独特作用,全面推动厦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2022年将厦门打造为全国影视产业发展新高地,2025年成为新时代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市形成助力。

  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名单

  电视剧

  最佳导演

  最佳编剧

  最佳摄像

  最佳音乐

  最佳男演员

  最佳女演员

  观众喜爱的男演员

  观众喜爱的女演员

  最佳纪录片

  最佳综艺节目

  最佳动画片

  评委会推荐

  “

  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第三轮网络投票仍在持续进行,投票至本届金鹰奖颁奖晚会举办时,欢迎广大电视观众继续支持投票。

  来源:中国视协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