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7月17日将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开展随机派位录取工作。

  今年6月,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市教育局将统一组织民办学校摇号派位。民办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除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教育优待照顾对象可单列录取外,所有报名人员实行随机派位录取。

  这意味着福州市将首次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进行100%摇号招生。7月9日,福州华南实验小学、福州华伦中学(小学部)台江校区、福州华伦小中学(小学部)晋安校区三所小学已进行摇号录取工作。

  2019年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现场

  福州民办初中摇号招生日程安排如何?

  现场摇号将按照怎么样的规则进行?

  今年民办中学初中招生计划是怎么样的?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如何就学?

  ……

  你关心的问题我们都整理好啦~

  福州初中招生日程安排

  随着学生在初招系统填报民办中学志愿结束,按照此前公布的初中招生日程安排:

  ✔7月15日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将完成第一志愿的招生;

  ✔7月16日市教育局将公布民办初中学位余额、随机号等信息;

  ✔7月17日进行民办初中摇号招生。

  五城区公民办学校摇号规则

  今年的摇号规则在6月各区教育局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中以附件形式公布。

  具体规则如下:

  2020年秋季民办中学初中招生计划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如何就学?

  五城区填报民办初中志愿未被录取的学生,按各区公布的初招对口方案升学;

  通过摇号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愿意就读申请退档的,由生源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公办学校就读。

  民办九年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毕业生原则上应按学生或家长意愿优先直升本校初中部,本校初中部招生容量不足的,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小学部毕业生录取后仍有剩余计划面向外校招生的,也要按照随机派位有关规定录取。

  摇号进民办校,有无定向生资格?

  据了解,福州民办校招生均采用100%摇号方式,这些民办校就属于无选择生源学校,与公办校同等享受定向生政策。这意味着,今年通过摇号进入民办初中的学生,三年后中考时也可以有机会降分录取“老八所”和长乐一中。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