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平台的遮雨棚上绘有蓝天白云、彩虹等图案。

  时令花卉成片绽放。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龚小莞 通讯员 郑娜萍 图/记者刘东华)走累了,在休息平台上坐下来歇脚,抬眼就能望见遮雨棚上的蓝天白云、白鸽、彩虹等彩绘图案,非常赏心悦目。最近,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山海健康步道休闲健身时发现,步道近期增添了美化装饰。记者昨日了解到,步道景区管理方将步道上狐尾山段的三个休息平台作为试点,在休息平台的遮雨棚上,以“厦门蓝”为主题进行了彩化设计。

  此外,步道多个路段种植了时令花卉,成片的千日红、万寿菊、硫华菊等花海已经绽放,眼下正是最佳观赏期,市民游客可不要错过哦!

  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 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

  步道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休息平台上方的遮雨棚原本是亚克力板做成的,由于步道穿梭于山体丛林间,掉落在遮雨棚上的树叶、鸟屎不好清洗,影响美观。管理方经过考虑,决定以彩绘的方式来美化遮雨棚。三个试点休息平台,彩绘图案是蓝天白云、白鸽、彩虹等。“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市民坐在椅子上休息时,抬起头就能看到以“厦门蓝”为主题的彩绘图案,赏心悦目,惬意舒适,环顾四周又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林和繁华的城市景象。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反应良好,接下去将在步道全线的休息平台推广这一做法。此外,还可以考虑跟一些活动相结合,例如,让孩子们画出眼中的山海健康步道,将他们的作品作为彩绘图案。

  千日红硫华菊花海绽放 吸引游人驻足观赏

  除了彩绘图案,山海健康步道多个路段的时令花卉也已绽放,成片的花海吸引游人驻足观赏。

  狐尾山公园附近的樱花谷种植了98棵广州樱,虽然现在已经过了花期,但管理方近期利用樱花树中间的空地,种植了当季的时令花卉。三角梅热烈绽放,千日红和万寿菊成片开放,在周围绿树碧草的映衬下更加娇艳,引得蝴蝶在花丛中翩翩飞舞。加上隐藏其中的雾森系统所营造出的雾气缭绕景象,这里如梦似幻,美如仙境。

  在山海健康步道仙岳公园段,仙岳公园文化广场前,成千上万朵硫华菊汇成金色、橙色的海洋,柔枝随风摆动,灵动曼妙。寺庙与花海相互映衬,放眼望去,好似一幅油画。不少行人停下脚步拍照留影,感受花海的别样野趣。据了解,这片硫华菊花海面积约1800平方米,目前正处于盛花期,此次盛花期将持续至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