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翔安的公共租赁房项目浯家公寓首栋封顶。(本报记者 王协云 航拍器摄)

  本报讯 (记者 黄语晴 通讯员 洪耘)我市保障房建设再传捷报。昨日上午,公共租赁房项目浯家公寓首栋封顶。该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规模较大,计划于今年10月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于2021年12月竣工验收,建成后将提供公共租赁房4520套。

  浯家公寓位于翔安南部新城,蓬莱路北侧、洪钟大道东侧,西侧是轨道交通4号线彭厝北站站点,未来交通出行方便。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6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12栋33至34层高层住宅,建成后将提供公共租赁房4520套——其中3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户型1320套,45平方米的一房一厅户型3200套;配建停车位2646个,并配套建设商业、生鲜超市、社区服务中心、一所12班幼儿园等生活服务设施。

  为确保这一市重点民生项目按期完工,建设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抢抓建设进度。“我们在100天内完成了16层半的建设。”安居建设公司浯家公寓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积极协调各专业班组的工序对接,采取砌体、抹灰、精装修三者穿插施工和主体结构施工分段验收的方式,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加速。目前,浯家公寓建设火力全开,项目工地上日均有650多名工人作业。在7月酷暑之下,项目部组织工人避开中午高温作业时段,申请组织夜间施工,保安全、促生产。接下来,各栋楼将陆续封顶。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