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人员在检查宿舍消火栓情况 摄影 陈洪亮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陈洪亮):今年福建三明市全市投入3千万元给高考中考考场全部安装空调。为确保运行平稳,并让考生适应,宁化县两个考点6月29日试运行。当日,宁化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组成检查小组,对宁化第一中学、宁化第六中学两个考点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

    宁化县是中央苏区县,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也是高考较强的县。 2020年全县有18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宁化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宏磊介绍,为了传承红色文化精神,践行竭诚为民宗旨,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宁化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行动,开展“消防护航高考”专项行动。

    细致排查,清除隐患。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组成检查小组,对宁化第一中学、宁化第六中学两个考点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按照三明市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和中考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大队主动靠前,对现场电器线路的敷设给予服务指导。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要求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务必在高考前整改完毕,并做好复查工作,严格督促到位,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

    广泛宣传,提升意识。大队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实际和夏季防火要求,加强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以及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宣传;充分利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角、校园广播和LED屏消防安全知识走字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制作预案,未雨绸缪。大队结合熟悉与演练活动,积极组织对辖区内高考考点开展“六熟悉”和灭火演练工作,制定具有针对性的灭火救援预案。同时,大队进一步加强第一出动力量,优化执勤实力,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维护保养,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此外,陈宏磊表示,在考试期间,消防救援人员还将在各个考点进行驻点,要求人员随时在消防车上待命。

  消防救援人员在检查室外消火栓是否有水以及压力情况 摄影 陈洪亮 

  消防救援人员在检查考点的微型消防站 摄影 陈洪亮

  宁化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对宁化第一中学、宁化第六中学两个考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摄影 陈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