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昨日一场明显降雨让鹭岛“退烧”,最高气温比前一天降了5.2℃。今天开始,“大火炉”副热带高压返场,高温晴热天气又来了。

  从昨日上午开始,副热带高压短暂离场,乌云盘旋在厦门上空,岛内外陆续下起阵雨。气象部门于11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截至18时,岛内外雨量基本上都达到小雨量级,岛外部分地区达到中雨量级。全市雨量最大的地方出现在同安区竹坝农场,雨量为42.2毫米,为大雨量级。

  受降雨影响,多日“高烧”的厦门终于降温了。昨晨最低气温为26.8℃,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基本在30℃以下,只在午后时分短暂冲上30℃。

  气象部门说,从今天开始,副热带高压又开始发威了,福建将重返高温天气。今起三天,厦门都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维持在34℃,最低气温为26℃。新一轮降雨可能要等到7月才会出现,7月1日至3日,厦门会出现阵雨天气。

  今天

  26℃~34℃

  多云

  明天

  26℃~34℃

  多云

  26℃~34℃

  多云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

  预报台发布

  -高潮时:04时34分和16时28分

  -低潮时:10时45分和22时57分

  -表层水温:27.0℃至30.0℃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5米至1.0米轻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