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工人正在莲前西路路桥商厦附近的交通“爱心驿站”休息。(记者王协云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史彦华 吴巧珊)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中心、桥隧中心在全市挂牌共计65个交通“爱心驿站”。这些驿站不仅向一线养护工人、环卫工人开放,也服务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等工作者,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地方歇歇脚。

  此次挂牌的65个“爱心驿站”,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爱心厦门”建设号召,覆盖岛内外各区,依托现有公路班站、路政服务大厅、隧道管理房等场所设置。昨日,记者在莲前西路路桥商厦附近的一处“爱心驿站”看到,这里安放了桌椅,配备有烧水壶、微波炉、应急药品箱、手机充电器等服务设施,还有志愿者驻点服务。

  “仅公路中心就有一线养护工人1700多名,如算上环卫工人、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总人数达到上万人。开设‘爱心驿站’,切实解决了户外劳动者饮水、休息和上洗手间等实际困难。在这里冷了能取暖、热了可纳凉、渴了有水喝、累了歇歇脚,是全厦门特殊岗位工人的温馨小家。”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