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好消息!人均7740元!面临暂时性生产经验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中小微企业,9月30日前可在线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作用,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福州市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进行稳岗返还。

  市人社局就业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申领放宽了裁员率的要求,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调查失业率企业都可申领,申请困难企业稳岗返的中小微企业,需要参加失业保险12个月以上,并连续参保缴费至今。

  此外,申领企业还需满足没有严重违法失信记录、未享受2020年春节期间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等条件。

  “我们按人均7740元和该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失业保险月平均参保人数返还”谈及稳岗返还标准,该负责人这样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领取稳岗返还,福州市依据税务和社保大数据筛选出了企业初步名单,企业名单初步形成后,还将征求发改、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部门的意见。

  上述负责人表示,最终名单确认并公示以后将“点对点”通知企业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及时登录“福建省失业保险参保登记网上申报平台(就业通)”或“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进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模块进行网络确认,在线签署《申领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承诺书》。

  据了解,申请困难企业稳岗返还企业应在2020年9月30日前在线申报确认,逾期未申报的视为自愿放弃。企业在线申请确认银行账号等信息后,稳岗返还补贴将按企业申请数量分期分批及时将资金直接核拨至企业银行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