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东南网

  厦门地铁喊你一起“码上读书” 扫“乘车码”可免费领电子书

  东南网4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文 常海军/图)厦门地铁喊你来一起“码上读书”啦!昨天是世界读书日,厦门地铁在1、2号线换乘吕厝站和2号线海沧行政中心站上线活动读书角,并可用腾讯乘车码“码上读书”。

  昨天起至5月23日,厦门市民只要登录腾讯乘车码公众号中“读书福利”进入读书日活动页面,即可无门槛免费领取5位明星推荐的20本电子书单,乘车后还可免费领取5天无限读书卡。

  除了线上的读书福利,市民平时乘坐地铁时也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氛围——主办方在厦门地铁1号线吕厝站和2号线海沧行政中心站设立活动读书角,市民可以免费领取自己喜欢的书刊。

  疫情期间为了确保乘客的健康和安全,每本书会在完整的塑封外粘贴贴纸及酒精棉片,并提醒知乘客:书籍免费取阅,请将书籍直接带回家,避免书籍的二次流通。

  据悉,作为腾讯智慧出行创新产品,前不久,厦门所有地铁线路均可微信刷码乘坐,乘客只需在微信“乘车码”小程序内开通“厦门地铁乘车码”,即可在任意站点刷码过闸进站乘车。至此,腾讯乘车码已覆盖厦门地铁、公交、BRT等所有公共交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