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冷空气发威,昨日早晨出门,降温伴随着大风席卷而来,走在路上市民明显感觉到浓浓的凉意,有些市民穿上了厚外套。昨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接下来两天,冷空气影响还将继续,过程降温幅度较大,明天清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2℃,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

  “昼伏夜出”的春雨带来了湿冷的体感,昨日清晨出门,寒意扑面而来,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5.4℃。白天云层蔽日,天空阴沉,午后的最高气温也仅有18.9℃。全天风力较大,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不少市民直呼,“快被风刮走了”。

  今天,冷空气将继续霸占天空,厦门气温走低,最高气温降至18℃,最低气温降至13℃,有阵雨或雷阵雨,相对湿度较高,沿海有东北大风,阵风达到8-9级。明天气温更低,最高气温仅有17℃,最低气温仅有12℃,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有东北大风。

  清明假期结束,雨水也退场。7日起,厦门天气转好,气温开始回升,7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

  [厦门天气]

  今天 13℃~18℃

  多云到阴天转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 12℃~17℃

  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后天 14℃~20℃

  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到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