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雨水暂歇,气温起伏不大。(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昨日是4月的第一天,连日的阴雨天气按下了暂停键。不过,从今天开始,受弱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厦门又将重新开启下雨模式。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7天冷暖空气频繁交手,厦门的天气主旋律都是雨,难见晴朗天气。

  昨天阴雨停歇,气温起伏不大,清晨最低气温为15.6℃,中午时分,太阳偷偷露了脸,气温微微升高,12时许,最高气温升至20.3℃,比前天高了近3℃,同安五显镇最高气温达到了25℃。和前天相比,全天相对湿度有所下降,轻雾消散,人体不会感到特别湿冷。

  从昨夜开始,一股弱冷空气开始持续影响厦门。气象部门于昨天19时许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接下来一星期的时间,厦门都是阴雨天气,我们恐怕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看不到太阳。今天,厦门最高气温将降至18℃,最低气温则为15℃,有小雨。明天最高气温为20℃,同样有小雨。后天就是清明节气了,阴雨仍然如影随形。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7天,厦门多阵雨或雷阵雨,或伴有强对流天气,雨天外出,市民要记得带上雨伞。在这样的连续阴雨天气里,市民该捂还得捂,可以采用“洋葱式穿衣法”,避免受凉感冒。

  [厦门天气]

  今天 15℃~18℃ 阴转小雨

  明天 15℃~20℃ 小雨转阴

  后天 16℃~19℃ 小雨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高潮时:06时12分和18时05分

  ■低潮时:12时17分

  ■表层水温:18.0℃至20.0℃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至1.5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小雨 13℃~16℃

  宁德 小雨 13℃~16℃

  莆田 小雨 14℃~16℃

  泉州 小雨 14℃~17℃

  漳州 中雨转小雨 16℃~19℃

  龙岩 中雨转小雨 15℃~18℃

  三明 小雨转中雨 13℃~15℃

  南平 小雨转中雨 13℃~16℃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