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午鹏)为严防境外疫情通过海上非法入境渠道输入我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昨晚,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海上非法入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公告。

  公告称,严禁偷越国(边)境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严禁任何企业、个人容留、藏匿、运送、雇佣非法入境人员(含中国公民、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员)。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非法入境人员主动向公安机关或其他有关部门投案,如实陈述偷越国(边)境事实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减轻或免除处罚。

  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偷(私)渡组织者、参与者以及非法入境人员的接收者(含企业)。对提供有效线索、协助破获非法入境案件的,每起案件奖励10000元人民币;对查获涉案人员的,每人奖励2000元人民币。(举报电话:0592-5781666;举报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南路199号厦门市公安局海防支队)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