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效果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日前,记者从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厦门市集美区将规划新建一家公立医院的新院区———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了该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

  据了解,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项目将规划800张床位,配套设置1300个停车位。该院区选址在集美区,位于集美北大道和中洲路交叉口西北侧,北临珩山路,西临碧溪。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27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889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650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239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为15835.0平方米,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

  根据规划,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主要设置有门急诊、住院、医技、后勤保障、行政、妇幼保健、科研教学用房及配套设施等。其中,门诊楼为多层医疗建筑,住院楼为一类高层建筑,科研后勤楼为二类高层建筑,液氧站、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站为多层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