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24日,福州市集中开工100个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1100亿元。这是继3月18日集中开工80个总投资413亿元的重大项目后,福州市今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设于福清万华化学福建MDI产业园的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作开工动员。

  这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福清万华化学福建MDI产业园、鼓楼东街商务中心、台江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仓山梁厝周边古厝改造、晋安爱摩轮商业广场、马尾双翔科创中心等,年度计划投资230.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1个、总投资61亿元,产业项目55个、总投资798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4个、总投资241亿元。

  万华化学福建MDI产业园项目位于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是福州市近年来引进的最大化工产业项目,由全球第一大MDI供应商、我国唯一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万华化学集团投资建设,投产后将补齐我省化工产业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