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局部路段效果图。(市政集团百城公司供图)

  本报讯(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周连荣 周昱延)滨海西大道(集美大道至新324国道段)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日前全面开工,此次改造不仅将拓宽道路,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还将提升道路两侧绿化景观。项目由市政集团百城公司代建。

  滨海西大道既是厦门岛连接同安区的快速通道,也是环东海域新城生态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的滨海西大道经过十多年的运行,路面存在破损,车流量逐年增长,且车辆通行效率不高,为适应片区大发展的交通需求,对其进行改造势在必行。

  本次改造范围为集美大道至新324国道段,全长14.9公里。改造将分两段实施,其中,集美大桥至海翔大道段共9公里,将挖除侧分带、将道路从双向8车道(含BRT车道)拓宽为双向10车道(含BRT车道)、处理路面病害、拆除四座跨线桥梁体并新建钢箱梁、对美峰公园段1.5公里“截弯取直”、新建2处BRT站和重新装修下穿通道、提升两侧的绿化景观。海翔大道至新324国道段共5.9公里,将挖除侧分带、处理路面病害、提升两侧的绿化景观。同时,全线还将梳理交叉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口进行封闭。

  为了让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市政集团百城公司顶着疫情防控压力,集中力量、多方协调、攻坚突破。项目于上月中旬动工,作业面不断扩大,目前现场正在进行道路两侧围挡,道路红线内的苗木迁移,道路两侧的管线迁改,道路窄侧分带的挖除和路面病害处理等。

  市政集团百城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在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围挡施工期间,海翔大道以北段可以保障社会车辆双向4车道通行;海翔大道以南段,将占用双向各一个车道,社会车辆仅剩双向4车道可通行,道路缩窄,建议北往南方向通行车辆选择新324国道、西洲路、海翔大道分流行驶,南往北方向选择集美大桥-乐海路通行;沿线进出车辆可选择海凤路、天马路、美社路、潘涂南路绕道行驶。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