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10日讯 据闽西日报微信报道 3月9日,福建闽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开始加快收集国省干线横九线漳平永福龙车至新罗中甲二级公路改建工程资料,迎接项目验收工作,并为创建优质工程做准备,标志着这条有“樱花大道“之称的公路全面完成。

  ▲翻山越岭逶迤而来

  城区方向路段

  龙岩

  国省干线横九线漳平永福龙车至新罗中甲二级公路已于春节前全线通车,由于紧接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永福樱花茶园关闭,这条已经开通的康庄大道不为人所关注。据闽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介绍,公路开通一个多月来,质量良好,驾驶体验舒适。

  ▲去年1月率先通车的红尖山隧道永福出口路段

  ▲项目永福镇路段车辆在樱花中行驶

  该公路改造项目起点位于漳平市永福镇龙车村,途经红尖山隧道、新罗区铁山镇火德坑村、曹溪街道经杨村,终点位于曹溪街道中甲村,与既有省道308相接。项目路线全长16.77公里,按部颁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实施,路面设计宽度10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60公里,新建大、中桥梁8座804米,隧道1座(左洞2600米、右洞2622米),工程概算总造价8.28亿元。

  ▲项目华润水泥段美景

  ▲公路经过华润水泥的弯道鸟瞰

  多年以来,从龙岩城区翻越红尖山前往永福镇的公路,山高路险,高差巨大,坡陡弯急,山顶常年云雾缭绕,被驾驶人视为畏途。随着永福樱花在国内走红,改造这条道路日益提上日程。项目于2016年10月全面动工,各参建单位克服项目地形地貌复杂、高边坡防护工程艰难、隧道围岩地质条件差等困难,去年1月,2600余米的红尖山隧道开通,同时包括该隧道在内的永福龙车经红尖山隧道至经杨村全程8公里率先开通。

  ▲中甲村路段

  ▲中甲路段公路鸟瞰

  ▲终点附近的弯道

  去年以来,施工单位等待公路必经之路的华润水泥矿石输送带迁改完成后,继续施工,到年底完成另外8.77公里路段,春节前夕整条线路竣工通车,为漳平永福镇前往中心城区打通了宽敞便捷通道,为以后春季游客前来永福观赏樱花提供了更好的通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