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2月17日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昨天,厦门继续受到雨神光顾,全市都出现了明显的降水。大部分地区以中雨为主,局部地区出现了大雨的情况。同时由于湿度很大,许多人家里都湿漉漉的,墙壁上都“出汗”了。昨天的气温也比前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凌晨5时,为17℃,随后气温就一路下滑,到了午后就只剩下11℃左右了。

  气象部门表示,受我国今年首次寒潮过程的影响,我市上空由原来的西南暖湿气流转为干冷的偏北气流控制,本次降水过程今天就会结束,潮湿的天气也将告一段落。同时,我市气温开始下降,今天白天,厦门最高气温降到14℃左右,最低气温只有8℃左右。本次降温的低谷将出现在19日清晨,届时市区最低气温可达6℃至8℃,岛外靠山地区可达3℃至5℃,高海拔山区可达-1℃至2℃。气温降得快,升得也快。预计到20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0℃。

  此次降温幅度大、冷空气持续影响时间长,建议大家坚持宅在家里,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今天

  多云

  东北风4级-5级

  气温:8℃-14℃

  ○明天

  多云

  东北风4级-5级

  气温: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