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晓菁)受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加上冷空气带来的大风,湿冷的天气给人凉飕飕的感觉。今天是工作日,气温还是偏低,市民出门记得添衣保暖。

  昨日我市全天气温偏低,最高气温只有16℃至17℃,同安军营村最低气温只有5.7℃,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最低气温12.3℃,体感温度偏低。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风力依旧较大,厦门市气象台于昨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大风。

  今天厦门的天气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为11℃,最高气温为18℃。从明天开始,我市天气将有所好转,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升至20℃左右,不过夜晨气温依旧较低,预计明天夜晨最低气温只有10℃,有外出计划的市民千万要注意保暖。

  根据预测,接下来几天,冷空气影响比较频繁,但强度较弱,我市最低气温在10℃~13℃之间。专家建议,市民可以采用“洋葱式”穿衣法,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提醒]

  “洋葱式”穿衣法

  就是一层一层地穿衣服,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的衣物保暖,最外层衣服防水防风。市民可视场合和气温,一层层加上去或脱下来。

  [厦门一周天气]

  星期一11℃-18℃阵雨转多云到阴天

  星期二10℃-20℃多云转阴

  星期三12℃-20℃阴

  星期四12℃-20℃多云转晴

  星期五13℃-21℃晴转多云

  星期六13℃-18℃多云

  星期日11℃-18℃多云

  数据来源:微信公众号“厦门气象”

  [海洋预报]

  -高潮时:01时17分和14时20分

  -低潮时:07时47分和20时16分

  -表层水温:16.5℃至18.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1.0米至1.8米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多云转晴9℃~18℃

  宁德晴9℃~15℃

  莆田多云8℃~17℃

  泉州多云10℃~17℃

  漳州晴9℃~18℃

  龙岩晴6℃~17℃

  三明多云转晴6℃~16℃

  南平晴6℃~18℃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