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至24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科技挑战赛华南赛区赛事在厦门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唯一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中国电子学会加盟指导、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三方强强联合打造科技金融行业权威竞赛平台。华南赛区邀请了厦门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曾国进、厦门大学杜妮、李翠华教授、平安产险总部AI部总经理肖嵘及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松、车商业务部总监王晋宁组成超强评审团,对来自全国13所重点高校的8支队伍进行专业评审。8支队伍分别从保险产品设计、数字分析建模、科技自然语言等三个方向展示了参赛方案。现场竞技氛围浓烈,各组选手各显神通,与评委高频互动,争取获得评委的认可。经过评审团的多轮合议,最终保险、数字、科技三大赛道各评选出1名队伍代表华南赛区进入总决赛。

  本次大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增值成长舞台。帮助大学生了解保险行业数字线上化前沿趋势的同时,也让保险行业从这些明日之星身上汲取了保险产品设计、科技数字运用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优秀的学子们能加盟保险行业,参与到保险行业的数字化线上化转型工作中,成为保险行业的栋梁之材。(作者: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