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上午,在漳州古城凯笙艺术培训学校内,尤克里里、非洲鼓、声乐课各种课程正有序进行,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专心致志地学习……不过这些课程与日常的艺术类培训有所区别,有什么区别呢?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鼓励支持学校开展各种课后育人行动,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由漳州芗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发起,漳州市芗城区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协会主办,漳州市网球协会,漳州市艺术教育协会,漳州木偶剧团协办,各协会会员单位协助承办的“官方带娃”2.0普惠素质类培训日前正式启动。

  此次开展的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由各参与单位积极参与,提供场地和师资,开展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课程不仅有这里不仅有尤克里里、非洲鼓、舞台剧、美术、跆拳道,还有网球课程。

  在芗城区达华大厦四楼室内网球馆,蓝色塑胶场地整洁鲜亮、专业网球设备整齐排列,随着教练张建惠的口令,孩子们挥拍击球,清脆的击球声此起彼伏,课堂氛围轻松、活泼。“我们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参加这个课程,”现场一位黄姓家长介绍,“一直以为网球费用高、难学,没想到今天第一次上课就能打这么好。”现场另一位家长也直言“报对了”。

  “开班之前,我们教练组经过了多轮的教研和磨课,专门针对普惠班这个课程,零起点教学,将趣味性和专业性相结合,力争每个来参加的孩子都学有所得,了解并爱上网上运动。”该网球普惠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漳州芗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个创新举措,希望通过开展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减轻家长负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也是加强教育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