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12时14分左右,漳州高速交通执法四大队接报警称,在甬莞高速广东往漳州方向平和路段延山隧道口有发生一起小轿车碰撞护栏后翻车事故,现场无人员受伤。接报后,当班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清障等部门前往支援。

  12时28分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车冲撞中央护栏和防撞筒后侧翻在中央护栏外,护栏损坏数十米,其中一片近十米长的护栏板被撞后飞出50米,掉在了隧道内,事故车辆受损严重,差一点点就掉到中央涵洞里,所幸车上四个人均无大碍,由于大雨天气,行车视线差且当时车流量较大、车速快,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执法人员兵分两组,一组将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另一组对现场进行布控警戒,配合清障部门对车辆进行施援。20余分钟后大清障车将事故车吊起并拖离现场,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经执法员了解,郑先生是从广东饶平上高速准备回漳州,开到事发路段时捎不留神就撞上护栏,回想一下很后怕,还好车上人员都没事,不然后悔莫及。

  执法人员提示:在行驶过程中有不舒服或犯困时,可以找就近服务区或收费所出口进行休息,切莫疲劳驾驶。(蔡文龙、陈云蓝、胡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