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鼓楼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闽浙赣游击队司令部展览室开展“七一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献礼。

  党员干部参观了大洋革命史陈列室,怀着敬仰之情,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文物都生动再现了当年惊心动魄的场景,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先烈们英勇不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在精神传承中继往开来、接续奋斗。

  鼓楼区检察院将党课搬进红色教育基地,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江伟讲授主题党课,党建引领检察能动履职,让党课“走新”更“走心”。

  江伟检察长从新时代检察法律监督工作的新维度、通过依法能动履职实现治罪和治理并重、紧扣依法能动履职全方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如何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和依法能动履职,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建引领推动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此外,鼓楼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与永泰县检察院党总支签署党建联盟协议,以党建业务融合助推检察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郑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