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  纪小米  摄

  同安区,地处厦漳泉金三角中心地带,闽南文化的重要区域,科学巨匠苏颂的故乡、朱子理学的发源地。置县1700多年,有着丰厚的地利和人和,成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咽喉之地和重要节点,素有“海滨邹鲁之地、声名文物之邦”的美誉。如今,同安现为厦门最大的行政区,总面积658平方公里,人口85万。重大片区加速崛起,产业载体加快打造,城市承载能力不断提升。无论徜徉在乡村、城区的大街小巷、还是海风习习的滨海新城或热火朝天的工业区、产业区,都会感受到同安这座古城日新月异的变化。

  为了更好地发现和宣传同安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充分运用摄影这一直观的艺术形式宣传同安,通过影像传播现代业、服务业的发展及旅游资源,展示同安区城乡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人文景观、跨岛发展、城乡品质、民生福祉、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风貌与成就,体现广大同安人民饱满向上的工作热情,特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古韵新风•魅力同安”全省摄影大赛。

  《云瀑漫山村》  林芳流 摄

  主办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

  承办

  厦门市同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峡摄影》杂志

  厦门市同安区摄影协会

  叁合壹(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福州海峡摄影时报社有限公司

  协办

  同安区文化馆

  

  《雪樵公园》  叶声传  摄

  一、征稿内容

  近两年来拍摄于同安区范围内,充分体现同安区社会发展成就,历史人文、自然景观、乡村风光、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精神文明、城乡新貌、生态旅游、商贸流通、民俗风情、民生进步、对外交流等亮点的作品,力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较高的艺术感染力。谢绝已在以往省级影赛获奖的作品。

  

《亭榭  古城墙  倒影》  黄维明  摄

二、征稿要求

1。作品规格要求:参赛作品需交电子版,规格: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JPG格式,命名要求:照片名:姓名+作品名称+拍摄地点;所有照片打包压缩,压缩包名:姓名+手机号;组照为4-8张并自行拼成一幅。

2。作品入围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制作画册。作者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据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

3。参赛作品不能带有边框、水印等非摄影元素;不得改变原始影像,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人为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4。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有发生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者,由投稿者自负,同时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所有。本次活动不接收两人或以上合作的作品。

《文笔 生辉》  陈炳钦  摄

5。获奖及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再支付稿酬。

6。凡是投稿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本次大赛活动的规则;凡是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7。入选以上证书,可作为加入省摄协的资格条件积分。

8。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光辉史册》 高明磊   摄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拟评出获奖入选作品 100 幅,设奖如下(税前奖金):

奖  项

幅数

奖金/幅

省协积分

金奖

1幅

10000元

5

银奖

2幅

5000元

4

铜奖

5幅

2500元

3

入选

92幅

200元

2

金、银、铜奖作者不重复,所有入选以上作品均颁发证书。

《水运仪神韵》  余根深  摄

四、活动时间

1。本次活动自公布之日起至2022年9月20日截稿

2。投稿时间从8月20日至9月20日止

五、投稿方式

1。投稿作品须为近两年来拍摄于同安区范围内,所有组照要并自行拼成一幅。

2。作品命名要有姓名、作品名称和拍摄地点;如:张三《日照双溪》摄于银湖桥。

3。 请勿重复投稿,所有参赛照片要包为一个压缩包,压缩包用姓名和手机号做文件名,如:张三 1385006XXXX。

投稿邮箱:tasyxh@qq.com

联系人:廖英豪  13850027592

               俞 捷  0591-837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