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变的匠心坚守品牌底线,以躬身力行履行民族企业担当。燕之屋24年专注高品质燕窝的同时,努力健全完善生态经济循环体系,做好减污、降碳和技术创新。全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绿色转型,在奋力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中展现行业头部担当。

  燕之屋作为燕窝行业头部企业对行业绿色发展发挥了带头作用,2021年12月4日,燕之屋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战略签约仪式在海南“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举行。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项宏伟工程的一名参与者、建设者,是新华社乃至社会各界对燕之屋的肯定,对燕之屋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认可。

  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曾在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这也是历史性首次把碳减排的任务压实给企业。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

图: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受邀出席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并发表讲话图: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受邀出席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并发表讲话

  匠心铸就品质,燕之屋生产的燕窝产品在原料与工艺上严格秉持绿色安全的生产理念,采用纯正东南亚金丝燕燕窝,纯净水清洗浸泡,纯手工挑毛;同时通过对绿色工艺技术的研发投入,成功实现零亚硝酸盐、零添加剂、零脂肪和零胆固醇的四大突破,充分释放燕窝营养成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环保安全食品。

图:燕之屋上海生产基地图:燕之屋上海生产基地

  燕之屋致力于环境友好,低碳可回收的生产工艺流程,追求使用清洁低能耗的能源;对绿色清洁工艺技术保持研发投入,实现了节能减排、绿色生产的目标。从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投入等环节上,做到低碳环保。在环境排放上,燕之屋已委托厦门市翔安生态环境局进行关于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的环境评测评估,确认项目建设与生产经营在环境影响方面的可行性,同时外包给固液、餐厨垃圾、危废液回收机构进行统一回收处理,确保生产经营环节的绿色安全。

  燕之屋从每个细节做起,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绿色发展也是乡村振兴的必经之路,燕之屋在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建立了乡村就业工厂,在帮助当地实现乡村振兴后,将继续扎根当地,进一步推动当地发展,为当地女性提升就业发展之外,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精髓,为推进绿色乡村建设作出新贡献。

图: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图: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

  负责任的绿色低碳,必须是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未来,燕之屋将继续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携手燕窝行业伙伴和广大消费者共同推动中国燕窝行业开启绿色低碳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