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海沧企业全力落实

  “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全力冲刺虎年“开门红”!

  好消息!好消息!

  近日,福建省商务厅公布

  第六批“福建老字号”认定名单

  国控星鲨旗下的两大品牌:

  怀德居药店

  星鲨牌鱼肝油

  榜上有名!

  收获老字号认证的同时

  国控星鲨也在新春打响了开门红

  真就印证了那句话:

  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

  01

  今年前两个月,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

  春节假期过后,位于厦门生物医药港的国控星鲨迅速复工复产,一线员工200多号人在2月10日就已基本全员到位,使得生产线得以满负荷运转。

  在国控星鲨的生产车间,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一款又一款的中国特色产品,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

  副总经理陈伟强:

  今年前两个月,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2021年全年销量,更是比2020年增长高达30%以上!

  效益突飞猛进,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产能的兑现。国控星鲨每年都要进行数次技改,今年初更是新进引进的一条行业领先水平的全自动生产线,利用春节假期进行安装、调试。

  这条生产线投产后,我们的软胶囊生产包装将能够提升20%。

  ——国控星鲨副总经理 陈伟强

  02

  成立研究院,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

  国药控股生命科学研究院

  近日在海沧揭牌成立

  📍地点就在厦门生物医药港的

  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厦门)有限公司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作为生物医药产业来说

  谁能在科研投入上更进一步

  谁就能在市场上抢占先机

  今后生科院作为研发和交流平台

  将成为助推国控星鲨发展的新引擎

  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支持

  成为国药集团大健康产业基地

  03

  打造国际化的“国药健康”品牌

  作为国内知名的生物医药企业,国控星鲨从地方国企升级为央企,从厦门老城区迁至厦门生物医药港,积极参与跨岛发展建设,成长的每一步,汇聚成了发展的壮阔篇章。

  深耕海沧的国控星鲨,拥有了花园式的厂区,也有了长足发展。

  随着软胶囊制剂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国控星鲨软胶囊制剂战略品种维生素D滴剂,凭借长期在临床上使用和良好效果,备受市场与行业好评。

  近年来,国控星鲨发展进入快车道,营业额从2015年的不到2亿元,飞速成长为2021年突破10亿元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海沧优越营商环境的加持。几年前,由于蒸汽供应不足,车间生产效率提不上去,导致市面上的星鲨产品供不应求。

  “长此以往,市场份额会迅速流失,将对企业产生重创!”国控星鲨向区里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响应,针对这一情况紧急召开协调会,落实新建蒸汽管道的相关问题。

  两个多月后,一条崭新的蒸汽管道横跨马路,直通国控星鲨生产车间,至今仍在稳定运行中。“每当我看到这条管道,总会想到海沧区急企业之所急,犹如雪中送炭!”陈伟强说。

  如今

  国控星鲨的产品,早已家喻户晓

  不仅是老字号,更是健康新潮牌!

  当前,国控星鲨正实施“十四五”规划,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围绕国民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需求,以创新科技、智能制造、专业品牌、健康服务为驱动,整合产业资源建设国药大健康产业平台,打造国际化的“国药健康”品牌,成为中国营养健康产业领先企业。

  从厦门鱼肝油厂成立到今天的国控星鲨,已经整整70年了。它的故事不会停止,它的历史还将延续。伴随着国际一流湾区的崛起,国控星鲨的发展步伐将越来越稳健,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