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督促各基层单位

  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

  祥平街道在行动!

  近日,同安区综合执法组联合祥平街道办事处、祥平派出所,快速响应厦门市、同安区疫情防控通告,在2天的联合执法过程中,开出了13张治安处罚单,对拒不配合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的出租屋房东、企业、旅馆、美容美发场所、商家等主体进行处罚。加强监管、果断亮剑,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以下13个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的主体被开具罚单

  旺盛美超市、濠丰富副食品店、宜和宾馆、鑫佳缘宾馆、宾悦来宾馆、唐园旅馆、韩冬亮小吃店、仁仁福商贸、好贝比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于源元堂、跃莱养生馆、沁沁炫潮理发店、恩比儿童用品公司

  颜梅丽 摄

  “

  特别

  提醒

  ”

  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涉嫌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可能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涉嫌犯罪的将依照《刑法》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

  亲爱的居民、房东、商家、企业家朋友们

  请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严格根据公告要求,主动申报涉疫信息

  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按规定严格落实居家监测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让我们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最爱祥平

  同安区融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