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封控区执勤,值班时间长,管控居家隔离居民的工作压力大,并且有一定危险性。霞淮社区某个封控点,泉州少林寺的武僧正和市民族宗教局的工作人员一起,默默服务封控区的居民。他们每天24小时分四班轮班,跑上跑下为封控的小区居民送物件,送饭菜,接垃圾。身着防护服的他们,衣服始终湿透透。夜深人静的夜晚,人们已经酣然入睡,他们仍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咬牙挺肩,昼夜战斗。

  3月16日以来,泉州少林寺方丈释常定带领武僧团25人组成抗疫一线行动组,与泉州市民族宗教局长许颖颖及工作人员一起,支援霞淮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在核酸检测点做好数据录入、秩序维护、清洁消毒、转运医疗垃圾等后勤工作之外,还具体负责某封控点的全天候执勤。少林寺厨房每天还准备120多份快餐,送到防疫前线的志愿者手上,并为志愿者们提供口罩,泡面、花生牛奶等食物。同时,少林寺还向泉州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疫情防控。

  3月14日开始,少林寺禅医馆还派出六名医生参与核酸检测。常定法师说:“泉民抗疫,少林奋力,能付出便是福。要心存感恩,心善、行善,欢喜奉献,只要疫情早日平息,生活恢复正常,所有的辛苦汗水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