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昨日下发从严从紧强化校园管控规定,要求学校暂停初三百日誓师等聚集性活动,学校可推行错峰上学放学。

  从严从紧校园管控措施包括校门把控、错峰上学、活动管控、课间管理、用餐管理和离厦规定等。

  在校门方面,市教育局要求“管住门、管住人”,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师生进校一律严格核验身份。

  市教育局说,各校要结合本校实际,科学安排不同年级学生错峰错时上学、放学,避免学生扎堆、聚集。

  近期学校不组织校内外大型聚集活动(含国旗下讲话、初三百日誓师等),暂时停止校际交流活动。市教育局说,确需举办活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室外不室内”原则,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

  课间十分钟、大课间、午休等课余时间,一般不组织跨班级活动,不串班,人与人之间保持合理距离,跑操、课间操、体锻等以班级为单位拉开间距;课后服务可在规定范围内适当、适度开展。

  不仅错峰上学放学,市教育局要求学校用餐也要分时分年段安排,错位就餐。

  此外,在厦师生非必要不离厦,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