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城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通讯员 蔡剑明 摄数十名城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通讯员 蔡剑明 摄

  晨报讯(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蔡剑明)为深入落实“项目落实年”“干部作风建设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2月15日至17日,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业务集训,数十名城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培训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场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进行,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及《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信访件处置及办理流程、“两违”治理、驾驶员行车规范和安全培训等,为城管队员上了数堂生动的业务课程。

  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行政法规、信访处置、财务保障制度等内容培训,全面提高执法干部及协查员依法行政、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行政执法队伍,切实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为富美新同安发展超越新局面贡献城管力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与日常执法息息相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今后执法办案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及全面提升执法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将结合城市发展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富美新同安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