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送暖,岁寒情深。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个人)家中, 2022年1月5日至18日,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组成5个慰问组,分赴全省各地采取集中召开慰问座谈会与个别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元旦春节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

  今年受慰问的对象为受省级表彰的困难人员家庭,由各地推荐上报,经逐一核实确定,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2000元,历年牺牲的每户发放慰问金3000元,本年度受表彰牺牲的每户发放慰问金5万元,共慰问困难家庭482 人(户),发放春节慰问金共114.2万元。

  慰问活动得到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见义勇为工作机构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领导亲力亲为,周密安排,慰问组领导深入困难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同时勉励他们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不忘初心,珍惜荣誉,奋力拼搏,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受慰问的对象对党和政府的关爱关心以及各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的关怀、帮助表示感谢,一致表示将尽心尽力,继续为见义勇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春节慰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英雄、崇尚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20多年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都开展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截至目前,全省里共慰问了见义勇为人员10842人次,发放春节慰问及困难补助金23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