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2021年“家有元杯”第五届(厦门)神州跆拳道馆联盟大赛在厦门市体育中心综合馆篮球训练场如期举行。神州跆拳道馆联盟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历时五届,赛事规模、组织水平、影响力都有较大提升。本届赛事由厦门市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厦门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和福建省跆拳道协会、厦门市跆拳道协会主办,厦门健之美跆拳道连锁企业承办。

  本届大赛以“推动联盟合作,共襄跆拳发展”为主题,意义在于丰富跆拳道文化内涵,推动福建省及厦门市跆拳道运动发展。在参赛资格上,按幼儿组、儿童A组、儿童B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六个年龄区分(不分男、女);在参赛项目上,设置品势、竞技、自创品势、跆拳道舞、特技、击破;在名次录取与奖励上,分别设置金、银、铜奖牌,王中王奖以及获奖证书、奖杯和奖金;大赛开设“顽强拼搏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技术风格奖”、“个人精英奖”、“金牌教练 奖”、“团体总分奖”,以及评选“金牌道馆”等奖项,来自福建省内市的30支代表队相聚厦门,通过竞技、品势、特技表演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实力,切磋技艺、展示风采。

  “举办好本届赛事,加强跆拳道馆之间交流、丰富跆拳道文化内涵,提升跆拳道整体水平,推动福建省及厦门市跆拳道运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主任、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林文贤在开幕式上表示。

  “跆拳道是以强身健体、防身、格斗为主,而被标榜为传统搏击,以格斗为基础,以修身养性为核心,提升坚韧不拔、自我挑战的精神、培养良好的礼仪道德为目的。也是现代体育综合性较强的运动项目。”厦门市跆拳道协会会长、厦门市跆拳道连锁教育企业董事长钟森木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