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推出精准帮扶行动,来自湖北的谭和平就是帮扶对象之一。

  车轮底下冒险救人 见义勇为英雄右腿受伤

  在厦门湖里塘边社区的一处出租房里,邻居们总能听到悠扬的乐器声,吹奏者是谭和平,热爱生活的他来自湖北,是一名普通的在厦谋生工人,而他却在2017年从车轮下救出了一名小女孩。“司机倒车我在准备往前走,但那个速度很快,已经到门口了,我就一个箭步把那个小孩推到她自己的房间里,她身上几个地方都擦伤了,那脚估计石条这卡住了,他前头给我撞了。”救下小女孩的谭和平因此次撞击,右腿粉碎性骨折,在医院住院一个多月,右腿还落下了撞击综合征,至今偶然的病发还是深深困扰他。

  谭和平之前一直从事餐饮装修行业,这次的受伤后,他只能靠打零工来维持生活,全家年收入仅仅3万多元,而每次上千元的医疗费用,对整个家庭来说都是负担。采访中谭和平反复说道,不愿意给国家增加麻烦,自己可以克服。

  2019年,谭和平也获评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谭和平表示,我当过兵,很重视这个荣誉,而且又是一个党员,就是我感觉这个荣誉是最重的。从我内心来讲,拿这个奖是领导对我们的关爱,太重了。在那种环境下,可能普通人都会那样做的。

  精准帮扶见义勇为困难家庭

  为了解决英雄的后顾之忧,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对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展开精准帮扶,这一次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谭和平2万元的帮扶金。

  见义勇为行为为社会安定、人民的安居乐业作出了贡献,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他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也是全社会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