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厦门第十一批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身体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经国家省市专家组复核确定,于当日治愈出院,他们将前往厦大附属翔安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截至10月6日18时

  我市累计出院本土新冠肺炎病例110例

  据悉,此次出院的4名患者,最小10岁,最大39岁,其中1位儿童。他们由转运救护车送往厦大附属翔安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出院时,院方给出院患者准备了口罩及食品点心,还特意给小朋友准备了彩笔等礼物。

  王女士(化名)一到患者出院通道,接过医务人员送的小礼品,开心得一把搂过医务人员一起合影:“入院的时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救护车,当时太害怕了、太紧张了!”送她出院的护士笑着回应道:“不用害怕,你看!现在你恢复的很好,很快就能回家了。”

  定点医院里的“漂亮管家”

  有句古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无论是在ICU病房,还是在普通隔离病区都有护士们忙碌的身影。此次市定点医院抽调全市护理人员136人,其中援鄂护士71人。9月16日,作为厦门援鄂医疗队病区护士长的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护士长张素真临危受命,是定点医院第一个进驻的支援护理人。

  张素真说,“援鄂期间作为病区护士长,我每天都进隔离病区,给大家加油打气。”在定点医院的每天,张素真秉承援鄂作风,走遍每个隔离病房,做好人员、物资的协调,流程的梳理工作。很快,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包括患者都知道病区里来了个闲不住、漂亮的“管家”。

  刚开始的几天,入院病人每日增多,张素真与护理部同事紧张奔波,多方面沟通协调,一个个病区建立,白天黑夜连轴转,每天在隔离病房的工作长达15小时,同事们开玩笑说,“隔离病房里有了漂亮的管家在,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疫情工作进入常态化后,张素真依旧“闲不住”,每日下病区了解病人的情况、院感督导。

  张素真说:

  我们在隔离病区推行人文护理,合理安排床位,尽可能一家一室;每天参与中西医查房,督促看服入药,中药服用率达100%;护理人员建立巡视卡和统计表,督促病人俯卧,有效加快病人康复;督促病人建立良好作息,提供活动空间,带领病人做运动。而对于老年患者,我们实行一医一护管理。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