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上午6:00,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简称厦心医院)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华荣的带领下,再次联合口腔医院,集结队伍奔赴同安区莲花镇支援全员核酸检测。

  经过多轮的点对点配合,厦心医院、口腔医院与莲花镇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协作程度越来越高,全员核酸采集的纪录一再被刷新,继10月2日14:00完成采集量3.4万人后,6日中午不到13:00基本完成同等采集量。

  为了表达对医务人员的谢意,莲花镇人民煞费心思精心准备各种生活保障物资和当地特产相赠。9月26日镇党委书记林虹亲自给医务人员送上当地产的“九品香水莲”,10月2日人手一封感谢信,而今天的采集现场医务人员更是收到了村民们精心准备的米粉和“蔬菜花束”等“礼物”。“蔬菜花束”里有玉米、茄子、金针菇、西兰花、西红柿等,再加以鲜花、绿叶点缀,极具农村特色。村民表示,医务人员冒着酷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多次来到我们镇采集核酸,非常辛苦,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谢意,当地产蔬菜,就把它们包装成花束的样子,赠送给大家表达一点心意。

  当天下午采集结束返程前,莲花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列队高呼“守护莲花,心口如一”欢送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