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严格]

  同一时间段接待人数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

  [观影热情]

  厦门今天有电影排片1608场,《长津湖》占1095场

  厦门万象影城进行防疫专项消杀。  (厦门万象影城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郭睿)今日,我市47家影院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开放。重新走进影院的厦门人,赶上了这个佳片云集的国庆档。厦门影迷的观影热情从影院预售情况就可见一斑——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昨日18时,全国影院6日预售票房排行前10的影院中,有8家厦门影院。

  采用无接触方式售票

  观影时须全程戴口罩

  记者从厦门市电影局了解到,我市共有57家电影院,47家符合现阶段开放标准。市电影局第一时间指导符合开放条件的影院在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强化场所防控措施、做好观众防疫管理、加强影院防疫宣传、做好影院安全管理等方面再检查再落实。市电影局要求各影院加强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配齐防护用品,对影厅、大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等重点区域,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严格落实消毒频次要求;在观众管理上,要求影院严格落实观影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同一时间段接待人数应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全部采取无接触方式售票,观影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能够恢复开放我们非常开心,影城会全力以赴为观众提供安全的观影环境。”厦门万象影城负责人庄珠玲告诉记者,接到能复工消息后,已安排员工清洁,并请来专业消杀团队进行防疫专项消杀。恢复营业后,影院还会在每场放映后进行消杀。目前,影城已在售票系统进行售票数不超过座位数50%的设置。

  《长津湖》预售票房第一

  《峰爆》等佳片也将上映

  从排片及预售情况看,抗美援朝题材的主旋律大片《长津湖》无疑是厦门人最期待的国庆档影片。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昨日18时,厦门6日已有电影排片1608场,其中《长津湖》1095场,占总场次数的68%,排在第二位的是《我和我的父辈》,排片354场。同一时间,厦门6日影片预售票房233.57万,其中《长津湖》212.55万,占比90.9%。

  “开放预售以来,《长津湖》的预售票房就一直走高,因为每场观众不超过座位数50%,为保障观影需求,我们也一直在加场,《长津湖》占了影院总场次的80%。”庄珠玲说,接下去也会增加《我和我的父辈》等其他影片的场次,包括放映《峰爆》等中秋期间上映的佳片。(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