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楚燕 刘蓉 陈莼) 昨日,我市8家医院1700余名医护人员再次集结,出发同安,增援一线核酸采样。他们与一直驻守在同安的1000余名医护人员一起勠力奋战。截至目前,我市共调派1万余人次医务人员前往同安区支援。

  本轮增派的1700余人分别来自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市儿童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他们分别前往同安区大同街道、祥平街道、洪塘镇、五显镇、莲花镇、汀溪镇、西柯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蔬菜花束”献给白衣天使

  昨日,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简称厦心医院)再度联合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简称口腔医院)组成“心口一致、抗疫先锋”联合采样队,奔赴同安区莲花镇支援全员核酸检测。

  经过多轮的点对点配合,厦心医院、口腔医院与莲花镇协作程度越来越高,全员核酸采集的纪录一再被刷新,继10月2日14:00完成采集量3.4万人后,6日13:00基本完成同等采集量。

  为了表达对医务人员的谢意,莲花镇人民精心准备各种生活保障物资和当地特产相赠。9月26日镇党委书记林虹给医务人员送上当地产的“九品香水莲”;10月2日送医务人员人手一封感谢信;昨日,医务人员则收到村民们准备的“蔬菜花束”等礼物。村民表示,医务人员冒着酷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多次来镇里采集核酸,非常辛苦,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谢意,当地产蔬菜,就把它们包装成花束的样子,送给大家表达一点心意。

  “乡亲们永远记得你们的恩情”

  昨天,厦大附属中山医院长期驻守同安的援莆医疗队在进行核酸采样时,收到新民镇乌涂村下埔里村民手写的一封感谢信,“你们顶着高温连续工作,虽然隔着防护面罩和口罩,乡亲们都可以看到你们严重脱水的面孔……战胜疫情的曙光已经显现,感谢你们和我们风雨同舟的辛劳付出,乌涂下埔里的乡亲们永远记得你们的恩情!”据悉,这支队伍先后12次到乌涂进行核酸检测,眼看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队员们和村民们都很开心,“希望今天是最后一次。”

  在同安某小区执行采样任务的厦门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也收到一封“感谢信”——小区数百位业主集体在宽大的条幅上签名,感谢白衣战士们“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精神”。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