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29日,由国燕委主办的2021年燕窝行业年会暨国燕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邀请了印马泰驻华大使参赞等国际相关领导,业内权威专家,以及燕之屋等头部企业代表,共襄盛会。共同启动“创新高质,聚焦增量”的主题年会。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之下,为了推进燕窝行业健康良性的发展,本次大会就燕窝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推进市场健康有序运行,新消费趋势等多维度话题展开热烈探讨。会上,国燕委也表彰了积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企业,其中燕之屋获得两大重要奖项——燕之屋获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燕之屋董事长黄健获评2020年度燕窝产业领军人,北京燕之屋总经理陈庆涛先生作为代表接受表彰。

图:燕之屋获颁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图:燕之屋获颁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

  大会现场,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一处副处长张义、国燕委理事长马曾俊、国燕委秘书长黄钰及燕窝标委会常务副主席李耿上台致辞,分享进出口机制,强调标准的重要性,解读《2020年燕窝行业白皮书》,探讨燕窝科研进展。亮点频出,国燕委更好地宣贯国家和行业政策,给予燕企正确指引,真正践行了“让燕企不走弯路”的使命。

图:2021年燕窝行业年会现场图:2021年燕窝行业年会现场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燕窝标委会常务副主席李耿在演讲中说道:“标准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是市场竞争的制高点。”

  作为23年专注高品质燕窝的行业头部企业,燕之屋始终重视行业“标准化”的发展。2014年,由燕之屋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供销行业标准《燕窝质量等级》实施,填补我国燕窝行业长期处于“无标准”的空白;2018年,参与起草了《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即食燕窝团体标准》的制定;2019年受邀参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燕窝及其制品》的国标制定工作;2020年联合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牵头制定轻工行业标准《燕窝罐头》,牵头起草《供厦食品 即食燕窝》、团体标准《鲜炖燕窝》。为燕窝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此外,燕之屋从1997年创立至今,始终严守食品安全防线,严苛把握产品品质,以专业精细的生产工序和先进的燕窝科研水平,打造优质的产品,让产品品质经得起行业的考验,推动燕窝行业标准化发展的进程。

图:2021年燕窝行业年会图:2021年燕窝行业年会

  以专注赢得市场,以专一赢得卓越,燕之屋在助力行业良性发展的道路上,一路获得多方权威认可。2017年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认证,2020年通过IFS国际食品标准认证,2021年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指定燕窝产品,并牵手奥运击剑冠军孙一文成为燕之屋品质鉴证官。

  燕之屋通过夯实产品竞争力打造品牌底气,通过行业标准的重新定义打造优势,并且高居2020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第一,不断为滋补领域的发展赋能。

图:燕之屋居2020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首图:燕之屋居2020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首

  在此次大会中,燕之屋董事长黄健获评“2020年度燕窝产业领军人”的称号。作为行业领军人物,黄健多年来创新实干,秉持“不忘初心,行稳致远”的企业经营理念,23年专注高品质燕窝,不断推动行业的革新与发展。在他的带领下2002年燕之屋导入特许经营模式,开创现炖燕窝“现点、现吃、现炖、现送”的经营模式;2012年,再次创新推出“碗燕”,开创了高端滋养品牌 “碗燕(ONE NEST)”,以天然、环保、优质、安全的单品,开启即食燕窝润养新时代,让更多人享受到“开碗就能吃的好燕窝”。

  正如印尼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丽娜在致辞所说:“从生产国到消费国,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从业者需要钢铁般的意志”。黄健入行23年,正是凭借钢铁般的意志深耕产品,深耕服务,以产品品质践行“一碗好燕窝,滋养天下人”品牌愿景。

图:燕之屋产品碗燕图:燕之屋产品碗燕

  推动燕之屋品牌以及燕窝行业创新发展的同时,作为一名企业家,黄健守正利他,善泽四方,帮扶妇女,助学儿童,响应国策助力脱贫攻坚。将诚信行商与仁义行善并举,用中国企业家的儒商风格树立民族品牌的品格,把燕之屋打造为中国燕窝行业领先品牌。

图:燕之屋董事长黄健图:燕之屋董事长黄健

  发表获奖感言时,黄健说道:“感谢国燕委授予我这个奖项,也感谢授予燕之屋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燕之屋将继续在国燕委和各位同仁的支持下,承担社会责任、履行行业义务,做一家守正利他的企业,也希望携手大家,聚力共赢,为健康中国,为燕窝行业做出贡献,共同开创燕窝行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