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医院门诊大厅前接收物品的置物架

  封闭管理的惠祥花园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郑丽金/文 陆军航/图)9月12日晚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宣布实行封闭式管理;9月13日上午,厦门金桥社区惠祥花园划为管控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这些单位和小区目前状况如何?管控区内市民生活情况如何?13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封闭式管理的单位和小区。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医院内秩序好生活也挺好

  昨天下午,记者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口看到,三个红色的防护栏醒目地摆放在医院入口处的道路中间,并用彩色防护带围起,左右两侧各站着一名保安,大门左侧的门诊大厅人行通道上,不时有个别外卖小哥和市民提着物品进入门诊大厅。

  在医院大门管理车辆的工作人员姜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九点多就开始在这里轮岗。“今天上午经过医院门前这条道路的车辆明显少了很多,现在不允许车辆进入医院,有些不知道情况想去医院看病的市民都被我们劝走了,大家都很自觉,很配合。”姜先生说。

  在第一医院门诊大厅前,折叠防护栏将门诊大厅围起,防护栏内站着医护人员、保安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防护栏内摆放着三个三层置物架,相应的楼号贴在置物架两端,置物架上摆满了纸巾、外卖餐点等物品。防护栏外,一些外卖小哥、家属将物品放到对应的置物架上就快速离开;防护栏内,领取物品的人在拿到物品也快速走进医院内。

  防护栏内,一位在置物架上领取到物品的林女士,站在远处大声地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九点多医院就只能进不能出了,我昨天晚上刚好来看病,后面就出不去了。我昨天晚上是在病房里睡的,医院里面秩序很好,生活上也挺好的。”“我是来给我哥哥送菜的,他住在医院的宿舍里,起先我哥哥跟我说只能送到大门保安那,但是来医院后发现可以送到门诊大厅置物架上,这个办法很好,封闭管理,但没有封闭掉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我还远远地跟我哥哥见了一面,他状态还挺好的。看到哥哥的状态,我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刚送完物品的林先生对记者说。

  金桥社区惠祥花园 小区内居民自觉遵守管理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惠祥花园管控区外围看到,小区四周用警戒线围起,墙上贴有“本小区封闭”的字样,小区沿街的商铺大门紧闭,小区大门前搭起蓝色帐篷,帐篷下坐着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大门前站着五六位保安和工作人员。

  透过小区铁门,记者看到,小区内搭建了一个红色帐篷,医护人员坐在帐篷下,小区内的居民有序地排着队伍做核酸检测。保安陈先生介绍:“这个小区上午九点多就实行封闭式管理了,现在这个小区内的居民只进不出了,有些在外的居民,居委会都打电话叫回来了,小区内居民都是比较自觉的,能够配合遵守管理。”

  相关链接

  厦门一区域被列为高风险地区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整理)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昨晚发布通告,经专家研判,自2021年9月13日起,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

  厦门这些区域被划为管控区

  ●思明区

  筼筜街道金桥社区惠祥花园(七星西路150-162号)

  中华街道部分管辖区域:苏厝街14-1、14-2、16、18、20、26、28、30、32、34、71、73、75、77、91号,外清巷1、2、3、3-1、3-5、4、6、8、10、13、17、19、21号,盐溪街12号-36号 (双号)、1号-33号(单号)、52号-58号(双号)、62号-70号 (双号)、78号-102号(双号),虞朝巷(全部门牌号),吴厝巷9、10、11、12、13、14、16、17、19、21、23号

  ●海沧区

  嵩屿街道海翔社区海福广场小区二期

  嵩屿街道海盛社区东方高尔夫国际公寓小区

  ●因疫情防控需要,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昨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复诊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看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