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昨日启动核心设备搬入。(供图/厦门天马)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 雷飏)昨日上午,国内最大的柔性AMOLED单体厂房——厦门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正式启动核心设备搬入。此举标志着这一生产曲面屏、折叠屏的“超级工厂”进入投产准备阶段。

  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天马在高端显示领域持续提升市场地位的关键举措。项目于去年5月启动建设,仅用时一年就完成主厂房封顶,刷新同行业、同规模面板厂房建设速度。

  最先搬入厂房的核心设备是蒸镀机,它可以将AMOLED有机发光材料精准、均匀地蒸镀到玻璃基板上。由于设备体积庞大,工作人员分批用吊机将设备部件送至厂房二楼,待全部到位后再进行安装。而再过一个月左右,核心设备曝光机也将启动搬入。

  “设备搬入后,我们将进行调试,计划明年一季度实现生产线全线贯通。”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表示,核心设备的顺利搬入是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接下来将紧抓项目进度不放松,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头并进,打造安全、品质双示范的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早日量产达产,助力厦门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重要聚集地,为产业发展、技术进步贡献天马智慧。

  >>项目名片

  天马显示科技

  第6代柔性

  AMOLED生产线

  AMOLED是新型显示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等终端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80亿元,占地面积1216亩,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其中工艺洁净区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

  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全球最先进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也是厦门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高科技制造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天马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