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悬疑推理IP电影《烧烤怪谈之台风》在厦门开机。影片根据悬疑小说家“鬼叔”蔡必贵同名小说改编,曹卫宇、吕颂贤、李广旭等演员实力加盟。开机现场,演员曹卫宇、吕颂贤都表示自己跟厦门很有渊源,多次来厦发现这里一直在变化,希望这次在这座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城市留下美好记忆。

  90后导演闫庆玮介绍说,故事发生在一个从外面看起来高大上内里看起来更是格调不俗的楚记烧烤店内,每周都有一个食客在店里面对鬼叔说出埋藏心底的秘密。影片将以天台烧烤为背景,讲述一系列人性相关的故事,希望向网友呈现具有闽南元素的东方悬疑片。

  总制片人林银河表示,影片绝对是当代年轻人喜欢的故事和题材!“鬼叔的《烧烤怪谈》拥有强大的粉丝基础,我们希望能够透过影像让观众看到一场关乎人性和欲望的悬疑推理剧。”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部“厦门产”的电影。影片由厦门麦冬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厦门灿影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和光同尘影视有限公司、泉州嘉华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厦门灿影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电影也将全程在厦门拍摄,计划拍摄周期35天,厦门机场、沙坡尾等地将成为取景拍摄点。

  据电影出品人余凯透露,这部90分钟的电影将于今年年底在网络平台上和观众见面,后续还将推出10分钟一集的微短剧,并与“鬼叔”合作推出更多精品悬疑推理剧。